新闻动态

首页 >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学生党员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日期:2022-10-18   访问:3015    作者:学指委思政室    供稿:学指委思政室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10月1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上海交通大学各院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青马学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1级硕士生党员林浩安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我深刻感受到,在国际风云加速变幻的今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人民主心骨的意义更加凸显。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就不用在危机四伏的近代文明丛林中探险和流浪。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境界。在党的二十大上提出来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将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该自觉扛起时代重任,高举社会主义旗帜,为国家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2级博士生党员陈一锴表示:作为一名交大学生党员,今天在学校主会场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内心十分激动和振奋。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和建造了一大批大国重器,例如大飞机和核电装备等等。作为一名工业工程学子,我感受到使命和责任的召唤,用数据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用算法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助力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二十大的成功开幕,吹响了下一个五年征程的号角,交大学子必将踏实苦干、潜心研究、守正创新,在党的领导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1级硕士生党员贺凯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深刻认识到:在过去的极不平凡的五年中,面对许多风险和挑战,我们没有退却,而是在党的带领下,迎难而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更加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强大能力。作为在新时代下成长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以钱学森等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为我们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硕士生党员张臻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让我联想到,中国工业、制造业,无不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多科研人员以及一线的工作人员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新时代的材料青年更要做到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勇于面对科研重点、研究难点,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扎根先进材料业、先进技术产业,为“材料报国,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22级博士生党员皮鹏飞表示: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年砥砺奋进,拓宽了中华文明的精神航道,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心灵家园,导引出一幅矢志富强、矢志复兴的壮丽精神画卷。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强调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印象深刻。每一位矢志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工作者,都深深熔铸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征途之中。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药学院22级硕士生党员吴志豪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热血沸腾,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药学院学子,我们要刻苦学习,培养专业热情,推动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创新药物研发,致力谱写中国医药发展新篇章。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硬实力,时刻不忘党和国家的恩泽,投身到建设国家的队伍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硕士生党员程慧芬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令我深有感触。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学习和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服务人民为志,用更广大的胸怀迎接所有的挑战,奋勇拼搏,紧跟党的步伐,自觉承担起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挥洒我们的青春和汗水!

青马学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思源班学员吕昊天表示:百年烟雨尽沧桑,一路华光向辉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说,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遵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叮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青马学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致远班学员毛子安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现场庄严有序、盛大壮观、一片赤红。为党与国家的强大,我深感骄傲与自豪,这将是我们新青年为之奋斗的伟大新时代。我们青年人将成为中华民族的新力量,为了党和国家的进步,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了下一个百年目标不懈努力!

青马学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爱国班学员刘武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史,对我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我国发展所面临的问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展示了以人民为重,生命至上的理念,更加坚固了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为祖国强起来能够早日实现共产主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学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荣校班学员施睿表示: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为世界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使得中国为世界瞩目。而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啃的“硬骨头”更多,我们需要更加审慎地对待。未来,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更加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人的奋斗。作为交大学子,我们应当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在学习生活中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喜迎二十大,学生党员在行动!新时代因为有我们而充满希望,新征程因为有我们而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