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交大要闻
上海交通大学20多名专兼职巡视干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8   访问:3133    作者:党委巡视办    供稿: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正值上海交通大学十一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视进驻期间,党委巡视办组织全体专兼职巡视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1.png

巡视干部边听边记,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时,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会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刘增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做的大会报告非常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兴衰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有效手段。作为一名专职巡视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校内巡视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宇空表示,报告对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校内巡视过程中,我们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

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新丽表示,报告提出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这是一个非常伟大而艰巨的任务。作为一名专职从事党建工作的基层干部,自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指示精神,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表示,报告强调“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高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一名兼职巡视干部,我更加深刻领悟到政治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对学校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重要政治保障。

巡视组其他成员也分别分享了感悟。校纪检监察机构管逊宝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持之以恒提高自身本领,展现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的风采。教务处胡沛然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海洋装备研究院杜骁表示,我们要立足岗位工作,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解决“卡脖子”问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姚夏平表示,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化学与化工学院沈颖表示,每一位新时代青年都应当脚踏实地,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党委巡视办陈申元表示,作为一名专职巡视干部,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居安思危,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影响制约被巡视党组织发展的突出问题,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目的。

最后,党委巡视办主任吴淑琴表示,报告总结回顾党和国家过去5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巨大成果使我们豪情满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的新的重大论断催人奋进。全体巡视干部要围绕报告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标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本轮巡视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