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党支部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8   访问:3182    作者:人力资源处(教工部)    供稿:人力资源处(教工部)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学术网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全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报告。

1.png

2.png

3.png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5.png6.png

报告在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一系列的变革性实践,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谱写了时代变迁的伟大乐章,拓展了历史前行的宽阔航道,我们既为这些不平凡历程而感慨,同时也为取得不平凡成就而自豪。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必将势不可挡、谱写更加辉煌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我们永远跟党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始终要将个人情感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听从时代的召唤,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践行者、开拓者,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常思、常想、常悟,脚踏实地,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立足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探索,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把困难当作垫脚石,把干劲当作催征鼓,尽周身之所能,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一起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高校是人才引育的主阵地,上海交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吐哺握发、求贤若渴的姿态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深化长聘体系队伍建设,打造创新管理模式和全方位服务理念,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同志们认为,作为高校的人才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与实质,坚定不移地把“人才强校”作为发展主战略,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打造近悦远来的制度体系和生态环境;我们要积极应对当前国际形势及疫情形势,坚定不移地从海内外广泛延揽人才,同步推进人才评价改革,构建人才多元发展通道,打造人才培育“金字塔”;我们要努力站在全局的角度深刻领会人才工作内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贡献人才力量。

二十大的开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心中的参与感、自豪感,以及荣誉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系列指示高屋建瓴,更是让党员们坚定了对本职工作的信念,加强人事人才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使命担当,把握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要求和努力方向,立足学校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积极拓展和提升服务管理能力水平,牢记“人才是强国之本,人才工作事关国家前途命运”,不畏困难,勇于创新,勤恳敬业,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人才工作者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