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10-13   访问:2765    编辑:朱佳俊

7月3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燕领学,机关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

吴海燕老师通过会议概况简介、党代会报告解读、学习要求、媒体评论等四方面带领支部同志进行深入学习。本次党代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是一次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

高传勇老师表示,本次党代会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在本次党代会报告中,对未来上海市发展的展望描划了清晰的定位,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面对新的机遇,要提高站位,对于学院引智育才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提高认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朱辉钰老师表示,通过学习本次党代会重要会议精神,深刻感受到肩上的使命与重担,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工作,服务学院师生,以小见大,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做出个人贡献。

顾盼老师表示,报告中有多处提及未来上海建设要依托数字化建设,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支部未来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用党建“软实力”助推学科发展“硬任务”,机关支部是学院平均年龄最年青的一个支部,上海也是一座充满活动风华正茂的一座城市,我们在建设上海的过程也是建设美好家园的过程,希望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与上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施奕老师表示,生活在上海,对于这座城市最多的共感来自于它作为国际大都市与金融中心这样的代名词,以及它时刻展现出的开放性以及对于多样性的包容。经历了年初新冠疫情的狙击战,感到城市建设的进程永远不是一蹴而就的,有独特的机遇,但更多的是长远而周密的城市规划,以及与城市建设者的努力分不开,日后在立足本岗,扎实工作,积极参与到上海的建设中来。学习完此次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让我对上海的发展与恢复往日的活力充满信心。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必将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人民城市也必将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

29d48d71742c0d0b5b4b6803214d0c1.png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本次党代会重要会议精神及其重要意义,未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