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媒体聚焦
做生物医药产业化发展的“创新头等舱”
“三医联动”下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日期:2022-10-14   访问:2688    编辑:刘婧怡

中国科学报·科学网报道 10月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七秩弦歌·七十荣光”——“三医联动”下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沪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展开包括深度构建“政产学研资用”链条,助力生物医药策源创新和成果转化、产业化发展在内的一揽子合作计划,做中国真正的“创新头等舱”。

微信图片_20221009194223.jpg

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李学澄摄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上海医药集团还签署了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以《医学教育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就如何推进医学教育改革,特别是医学教育国际合作等做了精彩论述;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就《乳腺癌防治研究》问题做了深入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生动讲解了《新发展格局下的数字医疗建设与实践》;上海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全面阐述了《深化医保支付改革,助推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做大会总结时指出,本次合作,集聚了交医的科研力量和上药集团雄厚的产业实力,必将为推进医学教育和上海市医药卫生事业的创新发展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会继续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