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院系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8   访问:2930

11月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集体学习。本次专题学习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由院党委书记吴映强主持。

1.png

院党委副书记阎文璠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介绍了大会精神、大会主题和三份决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并重点阐述了与高校师生密切相关的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内容。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 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

同志们一致认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以身作则,在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实效、做出新业绩。

吴映强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高举伟大旗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务实举措和有效办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交大化院力量。

当前,学院已初步拟定《化学化工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清单》(以下简称“行动清单”),后续将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行动清单,力争做到部署科学、目标明确、措施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