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交大要闻
上海交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并举行首场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2-11-28   访问:2364

11月24日,上海交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仪式暨首场集体备课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指导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昊主持。

1.jpg

2.jpg

周承宣读中宣部和上海市委宣传部相关表彰决定。根据中宣部办公厅、上海市委宣传部印发的表彰决定,今年我校获得1项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奖项、2项上海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奖项,其中,“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获评2022年度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2022年度上海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撰写的宣讲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获评2022年度上海市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王伟明宣读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涵锦等78位“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高鑫雅等87位“声入人心”学生宣讲团成员为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在集体备课环节,凯原法学院院长彭诚信,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王强分别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产党人的大历史观与看家本领》等主题,分享宣讲内容、备课心得。“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金晶和海洋学院博士研究生高聪分别围绕《百年与千年: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华传统文化》《气候变化 共同应对——为何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作宣讲展示。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对“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对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校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报告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用思想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头脑;要针对不同受众,将理论讲清、道理讲透,并转化为大家听得懂的语言,从而达到宣讲效果,让广大师生真正受到教育和启发。他对学生宣讲团成立以来的成长进步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好学、勤思的习惯,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钻研理论,在思想理论方面打好基础,营造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分享学习体会,要求宣讲团老师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时代发展的新要求,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做好传道和解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3.jpg

会前,杨振斌等校领导还与“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合影留念。